新京报快讯(记者韩旭阳)今晚,联合国驻华系统将联手联合国和平使者、著名音乐家朗朗在人民大学举行音乐会纪念联合国成立70周年。

  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员诺德厚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之所以选择以举行音乐会的方式来纪念联合国成立70周年,是希望用音乐这种全人类的共同语言,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联合国的工作。

  “70周年纪念是让人了解联合国的工作性质、推广联合国工作的良好契机,音乐作为全人类的共同语言,可以让人与人之间更好的结合在一起,同心同德走在一起。此外,联合国和平使者郎朗是中国音乐家,我们希望通过他,把音乐中的和平之声传递出去,这是我们表达对和平和发展美好愿景再好不过的方式。”诺德厚说。

  6月14日也是郎朗的生日。刚排练结束的郎朗说:“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也是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作为一个从事音乐的人,用音乐来表达对世界和平的向往也是我的心声。”

  据郎朗介绍,今晚的音乐曲目也将紧贴和平主题,曲目从古典走到流行,既有公益电影歌曲也有李斯特的《爱之梦》,还有一些耳熟能详的中国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