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泰国洛坤府海滩发现一个巨大的金属残骸,这块残骸属于某类飞行器,但不确定是否属于MH370失事客机。

  泰国洛坤府海滩发现残骸,泰政府发言人称不属于MH370;搜寻船声呐与海底泥火山相撞沉没

  综合新华社电 25日,泰国海岸发现的疑似飞机残骸运至洛坤府机场。泰国运输部官员将与马来西亚调查人员携手调查,以确认残骸是否属于马航MH370航班客机。同日,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公布其搜寻动态报告说,辉固测绘公司搜索船的“拖鱼”声呐设备与海底泥火山相撞,导致设备沉入海底。

  残骸属于某类飞行器

  据泰媒报道,泰国政府发言人讪森说:“就个人而言,我不认为这来自马航370。”泰国航空官员旺纳古则认为,残骸上的螺栓和铆钉有可能属于波音777飞机的框架,但不应该出现在机身表面,此疑点需要经过调查人员的检查才能得出定论。

  本月23日,一大块弧形金属被冲上泰国南部洛坤府海滩。金属面板表面呈白色,覆盖着藻类和藤壶。从表面的数字和编码可以判断,它属于某类飞行器。洛坤府官员说,这块残骸长约2米,宽约3米,重达100公斤。

  搜索船暂停搜索行动

  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在报告中表示,辉固公司搜索船24日在南印度洋执行搜索任务过程中,搜索船的“拖鱼”声呐设备与海底2200米高的泥火山相撞,导致声呐设备的电缆断裂,设备及电缆与搜索船分离后沉入海底。

  联合协调中心表示,由于这次意外,辉固公司搜索船不得不返回澳大利亚西部城市弗里曼特尔,在那里安装备用声呐设备以再次执行搜索任务,在此期间不得不暂停搜索行动。联合协调中心说,这次意外没有人员受伤,并预计搜索船将在30日到达弗里曼特尔。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370航班客机,在马来西亚与越南空域交界处与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失去联系。这架客机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154名中国乘客。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马航370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

  ■ MH370搜寻大事记

  ●2014年3月8日

  MH370航班搭载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154名中国乘客,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联。

  ●3月24日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该客机“终结”于南印度洋海域。

  ●2015年1月29日

  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马航MH370航班失事,推定机上全部239名乘客及机组成员已遇难。

  ●7月29日

  在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当地海滩保洁人员发现一块长约两米、形似机翼的飞机残骸。

  ●8月1日

  飞机残骸被运抵法国本土进行鉴定,确定这块飞机残骸是否来自马航MH370客机。

  ●8月6日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吉隆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的证据显示“MH370航班客机悲剧性地在南印度洋终结”。(宗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