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在泰国南部普吉府巴东发生翻车事故(手机照片)。 新华社发

  2名中国游客遇难,来自湖北;刹车失灵,下坡侧翻;该路段上月曾有大巴刹车失灵撞死人

  中国驻泰国普吉领事办公室11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当地时间10日晚11时30分左右,一辆载有32名中国游客的大巴在泰国普吉府巴东疑因刹车失灵导致翻车,造成2人遇难,另有24人受伤。

  刹车失灵,下坡侧翻

  据新华社报道,当时这辆旅游大巴行驶在普吉巴东地区,撞上停在路边的摩托车后发生侧翻。受伤的24人中有6人需住院观察治疗,但无生命危险,其余受伤游客已经出院。

  大巴司机是一名36岁的普吉当地人。他说,当时车子正驶往巴东一家酒店,刹车系统突然失灵,由于正处在下坡路车速很快无法控制,车子撞上路边的摩托车后侧翻。

  司机本人没有受伤,体内未检测出有酒精和毒品。

  据报道,事故发生地段非常陡峭,已经发生过多起车祸。上月29日,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在刹车失灵后撞死一名骑摩托车的人。

  2名遇难游客来自湖北

  另据中新网报道,中国驻宋卡总领馆和驻普吉领事办公室11日证实,10日23时30分左右,泰国普吉府巴东发生一辆载有32名中国游客(来自上海、湖北、江苏)的大巴车翻车事故,造成2名中国游客遇难(来自湖北),24名游客不同程度受伤。

  遇难者中包括一名10岁的男孩,因头部和胸部重伤当场身亡。

  事发地点位于巴东山下山道。事发前,巴士司机接这批中国游客返回酒店,但途中剎车失灵,导致汽车失控从坡上冲下,撞向路边的店铺和房屋。

  总领馆表示,目前伤者中有6名(来自上海)需住院观察治疗,无生命危险,其余游客已出院。事故具体原因警方仍在调查,尚未出具事故报告。

  总领馆提醒:系安全带

  事故发生后,中国驻普吉领事办公室启动应急机制,了解情况并协助处理善后。11日上午,中国驻宋卡总领馆副总领事马翠宏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受伤游客,敦促院方全力救治。泰国普吉府亦对此高度重视,府尹及交通局局长前往医院看望。

  马翠宏在与普吉府尹及交通局长会见交流时,要求泰方妥善处理,彻查事故原因,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提醒广大游客注意遵守当地交通法规,乘坐旅游大巴和其他车辆务必系好安全带,确保出行安全。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