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赵蕾 潘佳锟)当地时间7月20日下午3点,中国留学生章莹颖在美失联案将开庭审理。北京时间今日(7月18日),新京报记者从章莹颖家属的法律援助律师王志东处获悉,贝克特&韦伯律师事务所律师、伊利诺伊州立大学法学院庭审辩论部前主任史蒂芬•贝克特(J. Steven Beckett)也将参与章莹颖失联案,与其一同为其家属提供义务法律服务。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中国留学生章莹颖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外出办事失联,目前已有38天。6月3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称逮捕一名涉嫌绑架章莹颖的嫌疑人。后美国司法部发布消息称,联邦大陪审团决定以绑架罪对其进行起诉,开庭定于当地时间7月20日下午3点。

  章莹颖家属法律援助律师王志东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章仍为失联状态,其家属恳求各界帮助,尽快找到莹颖。为此,曾任伊利诺伊州立大学法学院的庭审辩论部主任31年、现为贝克特&韦伯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的史蒂芬•贝克特(J. Steven Beckett)同意加入,与其一同为章莹颖家属提供法律咨询。

  据了解,史蒂芬•贝克特 (J. Steven Beckett) 从 1973 年开始成为执业律师。执业范围主要集中在刑事和民事的诉讼和上诉,并曾两次在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做过辩论,拥有较为丰富的刑事诉讼经验。此外,他的著作《伊利诺伊刑事法与诉讼程序》已经出到第四版,并且作为伊利诺伊州社区大学刑事法课程的教材,对当地法庭、检方和辩方律师团队比较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