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赵蕾 潘佳锟)北京时间今日(21日)凌晨4时许,中国留学生章莹颖在美失联案开庭。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涉嫌绑架章的嫌犯在庭上没有认罪,并向法官承认自己正在服用克洛诺辛(Klonopin)作为一种抗抑郁药。至此,该案将进入实体审理阶段,定于9月12日正式开庭审理。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中国留学生章莹颖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外出过程中失联。后当地警方宣布逮捕一名涉嫌绑架章莹颖的嫌犯布伦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7月12日,联邦大陪审团决定以绑架罪正式起诉章莹颖案嫌犯,并于当地时间20日下午3时进行提审。

  据美国当地媒体The News Gazzete报道,在庭上,克里斯滕森委托其辩护律师安东尼·布鲁诺,在一份声明中称自己“计划坚持不认罪,做无罪辩护。”当被法官询问是否在监狱期间正在服用药物时,他肯定答复说,自己正在服用克洛诺辛(Klonopin)作为一种抗抑郁药。

  报道中称,FBI在法庭上没有提供关于搜查章莹颖的新资料。此前他们曾表示,基于调查中已有的部分事实,认为章已经死亡。至此,该案正式进入实体审理阶段,定于9月12日正式开庭审理。在此之前,会在8月28日下午举行审前听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