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赵蕾 潘佳锟)据日本媒体今日(29日)下午报道称,在北海道旅行途中失联的中国籍女子危秋洁(26岁)在入住的酒店留下了写有向家人告别内容的便条。鉴于存在其本人主动切断联络的可能性,当地警方当天向已抵达日本的其父亲说明了便条情况及搜寻情况。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7月18日危秋洁独自从福建前往日本北海道度假,原定25日回国。其父亲称,23日与女儿失去联系,后联系总领事馆报警。2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札幌总领事馆证实,危秋洁原定25日退房,但当日并未返回其下榻的民宿。在接到危秋洁父亲反映的情况后,现已报警,并将危秋洁的身份信息提供给了警方,当地警方正在开展相关工作。

  今日(29日)下午,日本共同社称从对北海道警方获悉,危秋洁在入住的酒店留下了写有向家人告别内容的便条,存在其本人主动切断联络的可能性。并表示,据警方透露,危秋洁基本不会说日语,第一次来北海道,应该没有朋友,目前警方仍在搜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