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起强奸罪分获10年有期徒刑,不能并罚;宣判期间辛格曾哭着请求法官原谅

  据外媒报道,印度中央调查局特别法庭于当地时间28日下午2点半(北京时间下午5点)对印度“大师”古尔米特·拉姆·拉希姆·辛格强奸2名女性罪名进行量刑宣判,最终判处辛格10年有期徒刑。不过,10年监禁分别适用于两起强奸案,不能并罚,因此辛格要入狱20年。

  据悉,在宣判期间,检方在法庭上要求给予辛格最重处罚,辛格律师请求从轻处罚,辛格则双手合十哭着请求法官原谅。判决结果公布后,辛格的律师表示会上诉。

  据悉,为预防量刑判决再度引发骚乱,哈里亚纳邦和旁遮普邦此前高度戒备,部署数千名防暴警察,暂停移动互联网服务。当地警方称,将对任何试图越过临时监狱附近管制区域的不明人员开枪,没有例外。负责此次审判的法官则是乘坐直升机到达法庭。

  现年50岁的辛格在8月25日因在15年前强奸两名女信徒被判有罪。目前辛格正在哈里亚纳邦罗塔克的一个临时监狱中。临时监狱已完全被准军事部队和哈里亚纳邦警方隔离,印度军队也处于待命状态。

  25日,印度中央调查局设在哈里亚纳邦班杰库拉地区的一个特别法院对辛格强奸案作出有罪判决。辛格的大批信徒因不满判决纵火焚烧车辆、火车站和公共建筑,破坏公共财物,并与维持秩序的军警发生暴力冲突。骚乱从哈里亚纳邦、旁遮普邦蔓延到首都新德里地区,已造成至少36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据中新网

  ■ 人物

  “大师”辛格

  “大师”辛格被认为是印度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运营着一个有69年历史的教派。据称该教有自己的酒店、电影院、板球场和学校等产业,在哈里亚纳邦占地近1000英亩。

  据稍早报道,审判前,辛格通过一封视频信号召其信徒保持和平。他表示,“我们必须尊重法律,保持和平。”

  报道称,辛格被戏称为“珠光宝气的灵魂导师”,坐拥约26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4亿元)净资产,还出演过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