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科特迪瓦阿比让,救援人员正在对失事飞机进行救援。图/视觉中国

  飞机隶属于乌克兰,布基纳法索起飞准备降落科特迪瓦阿比让;遇难者均为摩尔多瓦籍

  据新华社电 据科特迪瓦媒体14日援引军方消息报道,当天发生在该国附近海域的坠机事件共造成4人遇难、6人受伤。14日,一架运输机在阿比让的费利克斯·乌弗埃-博瓦尼国际机场附近海域坠毁。目前事故原因不详。

  新华社记者从科特迪瓦空管部门证实,飞机隶属于乌克兰一家公司,事发时机上载有10人。据科军方消息,机上10人国籍分别为法国和摩尔多瓦。遇难4人均为摩尔多瓦籍。在事发海域参与救援的科消防队员告诉当地电视台记者,失事飞机从邻国布基纳法索起飞,准备降落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的费利克斯·乌弗埃-博瓦尼国际机场。

  另据报道,6名伤员已被送往驻扎在机场附近的法国军营接受治疗。

  ■ 追访

  飞机坠毁时 正处风暴中

  据科特迪瓦当地媒体14日报道,一架运输机当天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的费利克斯·乌弗埃-博瓦尼国际机场附近海域坠毁,事发时飞机正处在狂风暴雨中,还有闪电。

  19岁的学生Ismael对媒体表示,周六早上,他注意到一架飞机在他邻居家上空低飞,突然听到了飞机撞在海滩上的声音,于是他赶紧跑去拍照。接着,他看到四具尸体被抬出飞机,而飞机已经断成了两截,散落在浅水区。

  Ismael认为,暴雨天气对本次事故造成了影响,“昨天有风,我看到飞机似乎很难飞起来。”

  飞机失事后,有救援人员到场抢救,数百人在沙滩上围观,飞机尾部和螺旋桨都暴露在外。有目击者在现场看到,飞机尾部断裂,机翼陷进机身。尾部徽章上有一个蓝底V字,飞机型号为安东诺夫an-26-100。

  另据媒体报道,当地警方称,该飞机坠毁前一直试图着陆。一名相关人员在坠机后被拘留,尚不清楚其是否为机组成员。该飞机是由乌克兰制造的安东诺夫运输机,法军将其用于反恐行动中。事发时,该飞机正在运送法军军事货物。 新京报记者 曾金秋 黄钟方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