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真真)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23日测定,阿拉斯加州科迪亚克岛东南280公里处海域当天凌晨发生7.9级地震。而据中国地震台网的正式测定,发生在美国阿拉斯加湾(北纬55.96度,西经149.13度)的地震级数为8.0级。

  此外,阿拉斯基地震发生后不久,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还发出了海啸预警。目前最新消息显示,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取消海啸预警。

  据外媒报道,截至目前为止,尚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而根据携程、途牛、驴妈妈等国内旅游企业的核实情况显示,其在阿拉斯加的团队及自由行游客,也均确认安全。

  多家旅游企业相关负责人均表示,赴阿拉斯加旅游的跟团游、自助游游客大部分集中在阿拉斯加中部、著名的极光旅游城市费尔班克斯,该地区与南部海域距离较远,未受地震影响,阿拉斯加州第一大城市安克雷奇有震感,但安克雷奇国际机场、费尔班斯克国际机场均正常运行。

  此外,地震对美国西海岸和加拿大地区暂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