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韩国首尔,朝鲜平昌冬奥体育代表团成员抵达韩国江原道襄阳国际机场。新华社发(李相浩 摄)

  代表团一行共32人,除团长元吉宇外还包括10名运动员、3名教练和18名辅助人员

  据新华社电 朝鲜体育省副相元吉宇率领的朝鲜冬奥体育代表团2月1日乘坐包机抵达韩国。

  根据联合采访团发布的消息,当天朝鲜体育代表团32人一行乘坐包机从朝鲜元山葛麻机场出发,抵达韩国江原道襄阳机场。一同乘包机抵达韩国的还有上月31日访朝与朝鲜选手展开共同训练的韩国滑雪代表团。

  代表团除团长元吉宇外,还包括10名运动员、3名教练和18名辅助人员,其中有2人参加花样滑冰双人滑、2人参加短道速滑、3人参加高山滑雪、3人参加越野滑雪。此外,12名朝鲜女子冰球选手已经于1月25日前往位于韩国忠清北道镇川的选手村,与韩国选手开始进行共同训练,并将与韩国女子冰球选手组成联队参加平昌冬奥会比赛。

  第23届冬季奥运会将于2018年2月9日至25日在韩国平昌举行。这是韩国第一次举办冬奥会,也是自1988年举办汉城夏季奥运会后,时隔30年奥运会再次来到韩国。这届冬奥会的开闭幕式以及大部分的雪上运动将在平昌进行,所有冰上运动在江陵举行,高山滑雪滑降比赛在旌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