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韩国首尔,文在寅与金与正一同观看朝鲜艺术团演出。图/视觉中国

  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亲自登台献艺;当天朝鲜高级别代表团结束访韩日程返回平壤

  据新华社电 韩国总统文在寅11日在首尔国立剧场与到访的朝鲜高级别代表团一同观看了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的第二场演出。

  朝鲜高级别代表团由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率领,代表团成员还有作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特使访韩的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崔辉、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

  据当地媒体报道,演出开始前文在寅与朝鲜高级别代表团在休息室进行了简短交谈。金永南说,此访中代表团和文在寅总统交换了意见,为北南双方经常见面创造了机会。文在寅表示,这次的会面非常珍贵,希望南北齐心协力,让这次会面播下的火种变为熊熊燃烧的火炬。

  当天的演出持续约1小时30分钟,一曲活泼欢快的朝鲜歌曲《见到你很高兴》拉开了当晚演出的序幕,艺术团成员还演唱了多首朝鲜和韩国歌曲,并为观众带来了《天鹅湖》等西方经典名曲。

  演出接近尾声时,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亲自登台献艺;随后,朝韩两国歌手还联袂演绎了两首歌曲。观众席上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

  朝鲜艺术团8日晚在韩国江原道江陵艺术中心举行了首场演出。

  朝鲜文化省局长权赫奉和玄松月率领朝鲜艺术团140余人,5日乘火车离开平壤前往元山,之后乘坐“万景峰92”号轮船,于6日抵达韩国江原道东海市墨湖港,为在韩国举办的平昌冬奥会进行祝贺演出。

  演出结束后,朝鲜高级别代表团一行前往机场,在结束了三天的访韩日程后乘专机返回平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