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韩国总统文在寅特使团从首尔出发对朝鲜进行访问。图/视觉中国

  韩方称访问是作为冬奥会朝鲜特使访韩的回访,将磋商美朝对话方案;特使团访朝后将赴美访问

  朝鲜中央电视台5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派遣的特使团当天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访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布消息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3月5日18时(北京时间17时)接见访朝特使团一行并共进晚餐。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消息称,特使团访朝后还将访问美国,向美方介绍此次访朝结果。

  综合新华社、央视

  报道说,以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为团长的特使团5日抵达平壤,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等在平壤国际机场迎接代表团一行。

  据报道,韩国特使团成员还包括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统一部次官千海成、国家情报院第二次长金相均和青瓦台国政状况室室长尹建永,另有5名工作人员随行。韩方称此次访问是作为平昌冬奥会之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派遣特使访韩的回访。

  2月9日,朝鲜高级别代表团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次日,文在寅在青瓦台会见朝鲜高级别代表团并共进午餐。金与正作为金正恩特使向文在寅转交了金正恩亲笔信,并转达金正恩对文在寅访问朝鲜的口头邀请。

  郑义溶启程前表示,他将转达文在寅总统对于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构建半岛真正、永久和平的坚定意志。特使团此访不仅将讨论南北对话,还会就朝鲜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进行对话的各种方案进行深入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