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曾金秋)当地时间3月25日,位于俄罗斯西伯利亚的克麦罗沃市一购物中心发生火灾。据BBC报道,火灾已经导致48人遇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目前起火建筑有垮塌危险。

  据BBC报道称,克麦罗沃的购物娱乐中心火灾死亡人数已升至48人。俄罗斯官员称,另有27人失踪,火灾中可能有多达41名儿童遇难。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准确数据显示,克麦罗沃冬季樱桃购物娱乐中心火灾已致48人死亡,还有12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救治。目前,火灾现场仍在冒烟,已开始清理堆积物。俄紧急情况部长称,目前在建筑物内开展救援工作变得困难。建筑垂直承重结构不稳,而且天花板发生松动,烟雾浓重,能见度为零,建筑存在垮塌危险。

  据悉,克麦罗沃购物中心火灾是100年来俄罗斯七大火灾之一,此外还有莫斯科“俄罗斯”宾馆火灾(1977年,42死)、萨马拉内务局火灾(1999年,57死)、莫斯科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宿舍火灾(2003年,44死)、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卡梅舍夫斯卡亚村养老院火灾(2007年,63死)、彼尔姆“瘸腿马”夜总会火灾(2009年,153死)和诺夫哥罗德州卢卡村精神病院火灾(2013年,37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