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1:50分,美国总统特朗普抵达新加坡总统府。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钟方辰 陶冉)当地时间6月11日上午11点45分,美国总统特朗普乘专车离开香格里拉大酒店,在约30辆随行车辆的陪同下前往总统府,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举行双边会谈。这是特朗普入主白宫后,首次到新加坡进行正式访问。

  当地时间6月10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前结束在加拿大的七国集团峰会行程,直接飞抵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等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特朗普随后前往香格里拉大酒店下榻。

  在特朗普抵达之前,6月10日下午,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随后下榻新加坡瑞吉酒店。傍晚6时许,金正恩乘专车离开酒店前往新加坡总统府,与总理李显龙见面。由于这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首次访新,沿路有不少民众拿出手机拍摄照片和视频,记录这历史性的一幕。

  美国总统特朗普预定于本月12日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圣淘沙岛嘉佩乐酒店举行首脑会谈,这将是历史上朝美两国在任领导人的首次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