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9点03分左右,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圣淘沙嘉佩乐酒店举行会面,各国记者在媒体中心内观看电视屏幕上的会晤画面。 

记者在媒体中心内发稿。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新京报新加坡快讯(记者黄钟方辰 陶冉)当地时间6月12日上午9点03分左右,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圣淘沙嘉佩乐酒店举行会面,包括中、美、日、韩在内的各国记者共同见证了此次历史性会面。

  为了成功举办此次会晤,新加坡政府准备了将近两周时间,并专门将举办年度F1比赛的场地改造为一座三层白色建筑作为媒体中心使用。媒体中心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提供约2000个工位和无线网络等设备。此外,媒体中心还为每名记者精心准备了一个装有定制版矿泉水、团扇和记事本等“特金会”周边产品的手袋。据媒体中心介绍,至少有2500名记者注册参与报道此次峰会,其中80%为海外媒体,他们汇聚在这个面积约为719平方公里的小岛上共同见证历史。

  6月12日清晨6时,新京报记者在金正恩下榻的瑞吉酒店和圣淘沙岛附近看到,来自各国的记者和新加坡本地居民已在此等候多时,希望共同记录这一历史性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