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威胁对欧盟汽车加征20%关税;外界担心欧美爆发贸易战拖累各自的经济

  据新华社电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25日说,如果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为纠正所谓贸易“不公平”而对欧洲联盟成员国的商品加征更多关税,欧盟将再次反击。

  勒梅尔当天在法国首都巴黎告诉媒体记者,如果美国对欧盟所产汽车加征20%的进口关税,“再次打击欧盟,我们会再次回应”。“我们不希望事态升级,但我们是遭受攻击的一方。”

  欧盟22日对总额28亿欧元(约合32.8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25%关税,以回应美方本月初对欧盟国家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特朗普稍后在社交媒体上威胁对欧盟汽车加征20%关税。法新社报道,这令外界更加担心,欧美可能爆发贸易战,拖累各自的经济。

  欧盟对200种美国商品加征关税,包括钢铁、铝、玉米、大米、橙汁和摩托车。不少产品针对美国一些共和党籍国会“大佬”的家乡,以期打击当地主要产业,从而影响共和党的民意支持率。美国定于11月举行国会中期选举。

  勒梅尔说:“如果共和党州受到惩罚,而且可以让国会共和党人明白关税政策令人无法接受,那就更好。”

  他说,欧盟希望特朗普改变主意。“对我们来说,为了让特朗普先生明白我们不接受他的决定,使用任何一种我们有权处置的方法都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