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9月18日,记者从北京冬奥组委获悉,国际奥委会与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共同发表声明,安联保险成为国际奥委会保险服务全球合作伙伴。签约服务的时间从2021年至2028年。

  根据协议,安联保险将为国际奥委会提供整体的保险方案以支持奥林匹克运动,包括为奥运会组委会、各国奥委会以及参赛队伍和运动员提供服务。这些保险服务包括安联现有的保险产品财产和意外险等,同时安联未来也会奥运提供新的保险产品。

  此外,作为国际奥委会的全球合作伙伴,安联保险也将服务国际残奥委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与安联签约显示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全球影响力,非常高兴能与安联一道为全世界的奥林匹克运动提供长期服务。

  “我们获悉,国际奥委会与安联保险集团已经签约,安联保险集团正式成为国际奥委会保险服务全球合作伙伴。我们对此表示祝贺。”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负责人表示,“根据北京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的沟通,我们双方还将共同选择一个有实力的中国保险公司成为北京冬奥组委保险服务官方合作伙伴,与安联保险集团一起共同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提供保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