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陈沁涵)据法新社消息,当地时间20日,坦桑尼亚西北部姆万扎省的维多利亚湖发生一起渡轮沉没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79人死亡,有多人下落不明。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预计死亡人数将进一步上升。

  倾覆船只姆夫尼雷尔号(MV Nyerere)是在尤可拉(Ukora)和布戈洛拉(Bugolora)两岛之间的海岸附近发生翻船事故,倾覆原因可能是这艘超载渡轮在停靠时,甲板上的人群过度集中于船身一侧所致。姆万扎省警方称,事发时,该船已经行驶约两小时,即将抵达目的地。船上确切的乘客数量还不能确定,因为检票员是溺水者之一,记录数据全部丢失,预估可能有400至500名乘客。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

  据BBC报道,坦桑尼亚曾多次经历沉船灾难,过度超载和船只老旧是主要原因。2012年,一艘满载乘客的渡轮在前往印度洋桑给巴尔岛的途中沉没,造成至少145人死亡。2011年,在桑给巴尔海岸发生的另一起重大事故中,近200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