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陈沁涵)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于当地时间10月1日揭晓。上午11时30分,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评委会秘书长托马斯·佩勒曼在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诺贝尔大厅宣布,将2018年诺贝尔生物学或医学奖授予美国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的詹姆斯·P·艾利森(James P. Allison James P allision )和日本免疫学家本庶佑(Tasuku Honjo),以表彰他们发现了抑制免疫负调节的癌症疗法。

  James P allision,他在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获微生物学学士学位,后又获生命科学博士学位。他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员。2014年获生命科学突破奖、唐奖生技医药奖、霍维茨奖、盖尔德纳国际奖、哈维奖、2015年获拉斯克临床医学研究奖。

  本庶佑,日本免疫学家,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日本学士院会员。现任京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特别教授。文化勋章表彰。文化功劳者。亚洲百大科学家。本庶教授因PD-1、活化诱导胞苷脱氨酶的有关研究举世闻名,曾获得首届唐奖生技医药奖、京都奖以及华伦·阿波特奖等重要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