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陈沁涵)据《卫报》消息,当地时间10月23日,土耳其召开发布会,总统埃尔多安在会上公布了土耳其方面对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一案的调查细节。

  埃尔多安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非常清晰的是,卡舒吉案是一场“有预谋的谋杀”。有一个15人组成的沙特方面的团队涉案,包括沙特官员在内。另外还有一个3人团队在案发前一天到达土耳其,他们提前在伊斯坦布尔的森林中踩点,可能在寻找处理卡舒吉尸体的地点。目前,与案件有关的18人已经被捕。埃尔多安发出一系列疑问:“15人沙特小队为什么会出现在土耳其?案件发生之初使馆为什么不能开放供土耳其人员调查?是谁处理了卡舒吉的尸体?沙特为什么会在案件发生后提供不同的说法?”

  “土耳其不会保持沉默,涉案人员必须受到法律制裁,土方已与沙特国王达成一致,组成联合调查小组对此案进行进一步的调查,等待最终结果。”埃尔多安表示,卡舒吉被害案是一件国际事宜,其他国家也应该加入进来一起调查此案。

  关于外界提到了土耳其方面掌握卡舒吉被害的录音和视频内容,埃尔多安在发布会中并未提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