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10月28日)在山梨县山中湖村的酒店款待到访的印度总理莫迪,并举办了午餐会。两人将于晚间一同前往该县鸣泽村的安倍自家别墅,并举行晚宴。这是安倍首次邀请外国政要到自家别墅做客。


安倍与莫迪在午餐会后一同访问了位于山梨县忍野村的机床制造商,并视察工业机器人的生产流程。29日,两国领导人将在首相官邸举行正式首脑会谈。


莫迪在前往日本前发表声明说,印度和日本是“胜利的组合”,并称日本是新德里在经济和技术现代化方面最值得信任的伙伴之一。他表示将与安倍商讨“为了印度洋-太平洋等地区的和平与繁荣而加强两国关系”。


今年8月,莫迪在新德里接见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时宣布出访日本。莫迪高度评价印日两国在国防方面的合作,并表示希望加强两国在军事领域的双边对话机制。


日印首脑持续展开互访,去年9月,他们在莫迪的老家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举行会谈。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于音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