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喀布尔10月29日电(记者代贺)据阿富汗黎明新闻网29日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区当天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至少3人死亡,另有5人受伤。

 

据报道,当天上午8时15分,在位于首都第九警区的阿独立选举委员会办公区附近,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现场引爆了爆炸装置。爆炸造成至少一名平民和一名警察死亡,另有5名独立选举委员会工作人员受伤。

 

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

 

有目击者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此次袭击目标有可能是独立选举委员会位于第九警区的办公楼,但袭击者驾车在距离该楼大约40米处被警察发现并被要求立即停车,该袭击者随即引爆车内爆炸装置。目前通往事发地点的主要道路已被警方封锁,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根据宪法规定,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是负责组织和监督总统选举、议会选举等各类政府选举工作的独立机构。本月20日,阿富汗举行国民议会人民院(下院)选举,并于本月24日启动计票工作。根据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时间表,此次选举初步结果将在11月10日揭晓。

 

阿富汗反政府武装组织为干扰选举进程,今年以来在各地频繁发动针对选举目标的袭击活动,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编辑 林玮琪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办公区附近发生爆炸袭击致3死5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