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18年11月1日,意大利威尼斯,当地遭洪水侵袭,民众出行不便。视觉中国图


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于音)据路透社当地时间昨日(11月4日)援引意大利内政部长马尔泰奥·萨尔维尼的说法称,该国洪灾已造成至少29人死亡。


“至少12名西西里岛人死亡。当时他们(中的有些人)在吃午饭时突然被卷入洪水,”萨尔维尼在一场于意大利东北部大区威尼托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当地消防队在推特上称,12名遇难者中的9人分别来自两个家庭。当时他们正在聚餐,房子却突然被附近上涨的河水淹没。潜水员找到了尸体,其中包括两个分别为1岁和3岁的孩子。


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4日表示,西西里的洪水形势“非常严峻”。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数周来,飓风和暴雨给威尼斯带来近十年间最大洪水,造成威尼托大区至少10亿欧元(约合78亿元人民币)损失,山体滑坡切断多条村庄道路。


新京报见习记者 于音 编辑 邓琦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