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朝中社5日消息,朝鲜劳动党委员长、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4日下午与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举行会谈。


金正恩与迪亚斯-卡内尔互相通报朝古党和国家在为建设适合于本国实际的社会主义而进行斗争的活动中的成就和经验,对此表示完全支持和声援,并讨论了符合共同利益进一步扩大和发展经济、文化、卫生、科技等各领域合作与交流的问题。


两国领导人表示,要根据新时代要求,进一步扩大和加强两党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据报道,古巴领导人迪亚斯-卡内尔4日抵达平壤,正式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金正恩携夫人李雪主前往机场,热情迎接迪亚斯-卡内尔一行。


据朝鲜新闻网,这是30余年来,古巴领导人首次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这同时也是金正恩今年以来与外国国家领导人的第八次会谈。


2018年4月19日,迪亚斯-卡内尔当选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并于当日就职。在此之前,迪亚斯-卡内尔2015年9月曾以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身份率团访问朝鲜。


新京报记者 谢莲 见习编辑 于音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