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美联社,就在美国全面重启对伊朗制裁的同时,伊朗于今日开启防空演习。

报道称,伊朗将于周一、周二在该国北部地区开展防空演习。据伊朗军队Habibillah Sayyari将军,伊朗国家军队和革命卫队都将参演,而演习中所使用的弹药都是产于伊朗本国的。

据BBC,伊朗军方此前表示,将于周一周二开展防空演习,证明伊朗的能力。

美联社则表示,这次演习是伊朗的例行演习,只是与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时间正好重合了。

今年5月,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8月重启对伊朗非能源领域制裁,11月5日重启对伊朗能源业和石油交易、央行交易等领域的制裁。

特朗普称,这次对伊朗的制裁是“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制裁。

据BBC,此次制裁在伊朗国内引发大规模反美游行,数千人走上街头,高呼“美国去死”,并拒绝和美国和谈。

伊朗总统鲁哈尼则表示,将打破制裁,继续出售石油。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黄哲程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