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18年9月8日,一艘载有移民的船只被困在直布罗陀海峡,船上的157名移民随后被西班牙救援机构营救。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华社马德里11月6日电 据西班牙救援机构6日发布的消息,3艘来自摩洛哥方向的难民船5日在穿越直布罗陀海峡前往西班牙途中遇险,目前已确认17人死亡,另有10多人下落不明。

西班牙媒体援引救援机构消息报道说,5日早晨,一艘搭载难民的船只在接近西班牙南部海滨城市加的斯时触礁沉没。救援人员发现4具遗体以及22名攀着船只残骸在海上漂流的难民。据幸存者回忆,船上大约有40人。救援人员仍在搜寻其他失踪者。

此外,救援人员5日在西班牙飞地梅利利亚附近海域发现遇险的2艘试图穿越直布罗陀海峡的难民船,共有数十人获救。当时2艘船上共有9人已死亡,另有4名昏迷者在抵达海岸前死亡。西班牙警方已对这些人的死因展开调查。

国际移民组织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前10个月,有564名难民在从北非前往西班牙途中死亡。

编辑 戴玉玺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3艘难民船在直布罗陀海峡遇险 至少17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