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见习记者 于音) 据《海峡时报》今天(11月9日)消息,菲律宾前第一夫人伊梅尔达·马科斯涉嫌贪污6.58亿美元,或面临42年牢狱之灾。


菲律宾反腐法院9日称,马科斯家族通过设在瑞士的基金隐瞒财产。伊梅尔达面临7项指控,每项可判处其6-11年。


目前,法院不允许伊梅尔达同政府官员接触,但允许其缴纳保释金和上诉。


89岁的伊梅尔达是费迪南德·马科斯的遗孀,在其家乡北伊洛克斯省担任地方长官。


于1989年去世的费迪南德曾在1965年至1986年间担任菲律宾总统。在担任总统期间,他被指积累了逾100亿美元的资产。


伊梅尔达贪腐案于1991年立案。其被指在其于1978年至1986年担任大马尼拉市长和1978年至1984年担任国会议员期间,在至少7个瑞士基金会拥有财产。检方称,此举违反菲律宾法律。


1986年,菲律宾军队发动政变,伊梅尔达据称在离开菲律宾时留下了超过1200双鞋。


新京报见习记者 于音 见习编辑 吕银玲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