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和1名警官在内的13人死亡;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据新华社电 美国警方8日说,7日深夜在加利福尼亚州文图拉县一家酒吧内制造枪击事件的枪手是一名参加过阿富汗战争的美国前海军陆战队老兵。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和1名警官在内的13人死亡。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8日说,枪击事件发生后,总领馆第一时间联系了当地警方。目前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总领馆将继续关注事态进展。

  疑犯曾在海军陆战队担任机枪手

  警方说,枪手为28岁的伊恩·戴维·朗。根据美国海军陆战队公布的信息,朗曾于2008年至2013年间在海军陆战队服役,担任机枪手,并于2010年11月至2011年6月间被派往阿富汗。朗还曾在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诺思里奇分校读书。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日晚11时20分左右,朗手持一把配备了超长弹匣的手枪进入文图拉县绍森欧克斯市一家酒吧,酒吧内当时正在举行“大学之夜”主题活动,在场数百人中很多是附近大学的学生。朗进入酒吧后首先朝一名警卫人员开枪,然后朝人群射击。

  警方说,54岁的警员罗恩·黑卢斯与两名加州高速巡警在3分钟内赶到现场。黑卢斯冲入酒吧后身中数枪,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增援警力抵达后,警方在酒吧入口附近的一个办公室发现了朗的尸体,证实其死于开枪自杀。目前朗的作案动机依然不明。

  当地媒体援引朗邻居的话说,朗可能患有精神疾病,其行为怪异,今年还曾有警察上门对其进行查询,但是精神健康工作者认为朗并未达到需要进行紧急精神治疗的程度。

  今年美国枪击事件已致12478人死亡

  绍森欧克斯市距洛杉矶市区约65公里,曾被列为美国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近年来,美国枪击事件频发。2017年10月1日,一名枪手在拉斯韦加斯扫射参加音乐会的人群,致使58人丧生、500余人受伤。今年10月27日,匹兹堡一座犹太教堂发生枪击事件,导致11人死亡、6人受伤。据美国民间机构“枪支暴力档案”统计,截至11月8日,今年全美已发生48966起枪击事件,导致12478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