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白宫方面当地时间周三证实,在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发表声明后,副国家安全顾问米拉·里卡德尔将离开白宫。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称,“米拉·里卡德尔将离开白宫,换到政府内的其他职位上,继续支持总统。”但桑德斯并未明确里卡德尔的新职位。


据路透社,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前一天曾发表公开声明,称里卡德尔“不配再在白宫工作”。


报道称,主要是因梅拉尼娅和里卡德尔在10月份的第一夫人非洲行的行程上存在矛盾。另有消息称,两人就飞机座位产生争吵。


路透社称,以往的第一夫人们虽然会在一些国家事务上向自己的丈夫施压,但一般不会发表公开声明。


米拉·里卡德尔是由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亲自挑选作为副手的,博尔顿曾为里卡德尔抗争,但最后失败了。


CNN称,里卡德尔的离开正处在特朗普中期选举后人事大调整的舆论之中,有传言称特朗普正在考虑对白宫西翼做出大调整。


新京报记者 谢莲 见习编辑 于音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