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于音)据路透社当地时间昨天(11月15日)消息,美国联邦法院文件显示,检察官准备起诉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


《纽约时报》指出,目前仍不清楚检察官是否已经正式提起诉讼,但诉讼成立是阿桑奇事件的重大进展,将让美国政府与阿桑奇之间的矛盾“严重升级”。


报道称,该进展的曝光方式颇具戏剧性。15日,美国检方公开了一份与阿桑奇事件无关的法庭记录,“无意中”透露了阿桑奇或将被起诉。


“法庭记录出现了错误”,弗吉尼亚州东区美国律师办公室发言人Joshua Stueve说。


长期追踪此案的乔治华盛顿大学恐怖主义研究专家Seamus Hughes在推特上发现了该法庭记录,而后引发关注。


阿桑奇2006年创建的维基解密网站于2010年公布美军机密视频和25万份美国外交文件。2012年至今,阿桑奇一直居住在位于伦敦的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


新京报见习记者 于音 见习编辑 吕银玲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