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航天集团下属机构16日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成功发射“进步MS-10”货运飞船,预计该飞船将于两天后将总重约2.5吨的货物运抵国际空间站。


据俄航天集团网站发布的消息,运载上述飞船的“联盟-FG”火箭于莫斯科时间16日21时14分(北京时间17日凌晨2时14分)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此后其各个火箭级依次顺利分离,从而使飞船进入环绕地球的预定轨道。目前“进步MS-10”飞船外部的太阳能电池板和天线都已正常展开,该飞船正沿既定轨道飞向国际空间站,其各项飞行参数均符合要求。


俄航天集团介绍说,这艘飞船内装载了供国际空间站使用的科研设备、燃料、压缩空气和氧气、食品和药品等。按计划,飞船将于莫斯科时间18日22时30分(北京时间19日凌晨3时30分)与国际空间站的“星辰”号服务舱自动对接。


这次发射的“进步MS-10”货运飞船,是先前几个月内俄载人飞船两次发生意外后,俄首次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航天器。


编辑 康晰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俄货运飞船成功发射并飞赴国际空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