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北加利福尼亚一治安官表示,截止当地时间周五晚,山火遇难人数已经升至71人,另有1011人登记失踪。


一辆汽车被烧得只剩框架。 图片来源:美联社。


《华尔街日报》称,当地官员表示,失踪人员登记可能有重复,一些失踪人员可能还活着,只是还未得到上报人的确认。


此次山火被认为是加州历史上死伤最严重、破坏性最强的一场山火。据统计,山火已摧毁12000余座建筑,烧毁面积达14.2万英亩。


据报道,目前火势已控制了50%,但官方警告称周末可能会有大风。


11月16日,被烟雾笼罩的加州金门大桥。 图片来源:美联社


山火造成的另一严重问题是,该地区的空气质量“非常不健康”。一位空气质量管理机构的发言人称,这意味着许多在该地区呼吸空气的人可能都面临健康问题,不论其年龄或是身体状况。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裴剑飞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