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巴格达11月18日电 伊拉克安全官员18日说,伊拉克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市当天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至少5人死亡,另有13人受伤。

萨拉赫丁省警察指挥部警官穆罕默德·朱布里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地时间18日晚,一辆装有炸弹的汽车在提克里特市中心一间餐馆附近爆炸,造成5人死亡、13人受伤,死伤者包括多名妇女和儿童。爆炸还造成附近建筑和民用车辆严重受损。

朱布里说,伊拉克安全部队已完全封锁爆炸现场,并加强了提克里特市安全措施。

提克里特市位于首都巴格达以北约170公里处,2014年6月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2015年3月,伊政府军收复提克里特市。今年以来,提克里特市已很少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伊拉克去年12月宣布取得打击“伊斯兰国”历史性胜利,但目前仍有一些极端分子藏身偏远地区,伺机发动袭击。根据联合国的一份报告,目前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成员总数估计超过2万人。

编辑 戴玉玺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伊拉克发生汽车炸弹袭击致5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