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于音)据《韩国时报》3日消息,韩国财政部新任部长洪南基透露,该国拟向数字货币和初始数字货币发行(ICO)征税。

 

在一份2日向韩国国民议会提交的书面文件中,洪南基表示,新税种将与韩国基本税务制度和国际趋势统一。

 

据彭博社,很多韩国人热衷数字货币。截至1月11日,炒币者最常使用的货币为美元,其次为韩元。此外,韩元是世界第二大公共区款连平台“以太坊(Ethereum)”上的第一大交易货币。

 

洪南基表示,目前全球市场上有约2000种数字货币,其中韩国市场上有约160种。“目前没有针对数字货币的国际统一标准,但市场过热和投资保护制造了许多问题,因此我们必须在搭建规则框架时格外小心。”

 

据《韩国商业周刊》,在韩国全面禁止ICO近8个月后,2018年5月,韩国国民议会提出允许国内ICO。

 

洪南基表示,将在充分考虑市场条件、国际趋势和保护投资等元素后,决定是否开放ICO。

 

新京报见习记者 于音

见习编辑 马瑾倩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