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于音)据路透社,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当地时间3日表示,美国政府将不再补贴电动车和包括可再生能源在内的其他项目。

 

上周,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表示,其在世界各地的7家工厂将停产,数千名工人将被裁员,且未来将把更多投资和精力转向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

 

库德洛指出,目前,全美电动车消费者每人可享受2500美元至7500美元的抵税额。“我们将停止电动车补贴,”库德洛说。“我们还将取消奥巴马内阁时期制定的其他补贴政策,包括给予可再生能源项目的优惠。”

 

库德洛透露,补贴将在“不久的将来”停止,“我不知道是2020年还是2021年。”

 

根据现有政策,每家汽车制造商可享受至多20万台汽车的补贴。通用预计,其将在今年底达到限额,而另一家美国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表示已在7月达到限额。路透社称,其他汽车制造商可能不会在未来几年内达到限额。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称,或将取消给予通用的补贴。库德洛说,取消补贴的决定将不止对通用产生影响。

 

路透社分析,美国民主党将在明年一月掌舵众议院,而他们不太可能允许取消电动车补贴,很多民主党人士还表示希望刺激电动车发展。

 

此外,通用和特斯拉正在过去数月内游说美国国会,希望提高电动车补贴限额。

 

新京报见习记者 于音 见习编辑 刘丹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