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 实习生 栾心怡)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地时间10日,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向英国游客格蕾丝·米兰(Grace Millane)的家人道歉。后者在新西兰旅游时遇害。


格蕾丝于12月1日在奥克兰失踪,当地警方于9日在该市郊区找到她的尸体。10日,被控谋杀格蕾丝的男子首次出庭。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种事情发生在新西兰,“有一种压倒一切的伤害感和羞耻感”,“我想代表新西兰向格蕾丝的家庭道歉”。


阿德恩强忍泪水说:“你们的女儿本应该安全的在这里,但她没有,我为此感到抱歉。”


据《悉尼先驱晨报》,当地时间8日晚上,新西兰警方宣布将对一名26岁的男子进行谋杀指控。警方认为,格蕾丝于12月1日至2日被杀害,12月2日是格蕾丝的22岁生日。


监控显示,格蕾丝最后一次露面是在12月1日奥克兰市中心一家酒店。有说法称事发时,格蕾丝正要去跟一名在交友软件Tinder上认识的男子见面,但该消息未得到警方证实。


格蕾丝·米兰来自英国埃塞克斯,她的父亲形容她“可爱”、“外向”、“顾家”。9月份从英国林肯大学毕业后,格蕾丝正在进行为期一年的旅行,并于11月20日抵达新西兰。格蕾丝的专业是广告学,遇害前,格蕾丝每天都会在Instagram上分享自己的画作。


格蕾丝失踪前几乎每天都与家人联系。与她失去联系后,格蕾丝的父亲7日向外界寻求帮助。


新京报记者 谢莲 实习生 栾心怡 见习编辑 李丽霞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