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于音)据英国《独立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当地时间10日表示,将不会在本周举行的布鲁塞尔峰会上重新磋商脱欧协议及其备选方案。

 

图斯克表示,其计划在本次峰会期间举行除英国外的,只有欧盟其他27国参加的脱欧相关会议。他称,将“帮助英国认可脱欧协议”。

 

“我们的立场从未改变,”图斯克说。“我们认为,英国将会在2019年3月29日离开欧盟。” 他警告,欧盟将会准备“无协议脱欧”,因为“时间已经不多了”。

 

面对党内外高涨的反对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推迟原定于11日的“脱欧”协议议会表决,并将与荷兰、德国等欧盟国家领导人举行会谈,寻求欧盟让步方案。

 

据路透社,欧盟官员称,图斯克将最早于11日与特蕾莎·梅会面,为本周的布鲁塞尔峰会作准备。该官员称,特蕾莎·梅将在13日或14日参加布鲁塞尔峰会。

 

新京报见习记者 于音 见习编辑 刘丹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