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美联社,当地时间11日晚法国斯特拉斯堡圣诞集市枪击案的枪手目前依然在逃,法国当局12日晚已发布通缉令,呼吁目击者向警方提供线索。


法国警方认为,枪手极可能是一名29岁的斯特拉斯堡市男子Cherif Chekatt,目前该男子的照片已经公布。通缉告示警告称,“危险人物,首要的是不要干涉”。


据此前报道,11日晚,斯特拉斯堡市圣诞集市发生枪击案,造成2人死亡、1人脑死亡,此外13人受伤。


据法新社,Chekatt此前已经在当地警方的特别观察名单上,他曾经27次在法国、德国、瑞士等国家入狱,所犯罪行包括暴力袭击、抢劫等。


法国反恐检察官Remy Heitz 12日称,11日晚间,Chekatt用手枪朝斯特拉斯堡市圣诞集市上的行人开枪,同时用刀刺行人。


另据英国《卫报》,德国警方也正在协助法国警方追捕此人。


新京报记者 谢莲 见习编辑 于音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