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BBC,英国内阁当地时间18日上午将讨论,政府是否应该开始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


17日晚,首相特雷莎·梅在下议院讲话时表示,将在明年1月14日就“脱欧”协议进行议会表决。


这一延迟引发工党不满。工党领袖科尔宾提出要对特雷莎·梅发起不信任动议,称特雷莎使得英国陷入“国家危机”。但英国政府驳回了这一动议,称这是“愚蠢的政治游戏”。


距离英国2019年3月29日正式“脱欧”仅剩101天,而特雷莎的“脱欧”协议仍未能得到多数议员的支持。


BBC称,虽然内阁部长们将开始考虑“无协议脱欧”,但也有许多议员对此表示反对。据报道,近60名议员向首相写信,称“无协议脱欧”会对英国经济带来“不必要的损伤”。


特雷莎本人也强烈反对“无协议脱欧”。据《卫报》,特雷莎称,“无协议脱欧”使得英国民众的工作、服务、安全都陷入危险之中,而代价是拒绝一项欧盟尊重英国公投、愿意提供一个平缓有序的“脱欧”程序的协议。


特雷莎还表示,英国和欧盟的谈判还在继续,她将继续寻求对北爱尔兰“后备协议”的“政治和法律保障”。


新京报记者 谢莲 见习编辑 于音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