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黄钟方辰)当地时间12月18日,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宣布,特朗普基金会将在司法监督下解散并放弃其剩余资金。同时,该办公室指控特朗普基金会和特朗普家族非法使用它进行“个人交易”、谋求政治利益。


据《纽约时报》,纽约州总检察长芭芭拉·安德伍德指责特朗普基金会做出“令人震惊的非法行为”,其中包括在2016年大选中非法与特朗普的竞选活动协作。“这相当于是特朗普基金会在运作,它只不过是支持特朗普商业和政治利益的支票簿。”安德伍德说。


18日,安德伍德和基金会律师签署了同意解散特朗普基金会的协议,该基金会的剩余资金将在司法监督下重新分配。安德伍德女士说:“我们将继续提起诉讼,以确保特朗普基金会及其董事能够对其一再明显违反州和联邦法律的行为负责。”


今年6月14日,即特朗普72岁生日当天,纽约州总检察长芭芭拉·安德伍德向特朗普一家人提起诉讼,被告人包括特朗普及其大儿子小特朗普、女儿伊万卡、小儿子埃里克。安德伍德指控特朗普及家人多次“滥用”慈善基金会资金,包含挪用善款以偿还特朗普公司债务、填补特朗普高尔夫球场费用以及准备2016年特朗普竞选活动中的赠品等。


该诉讼要求法官解散特朗普基金会、将基金会剩余资金分给其他的慈善机构、特朗普支付至少280万美元的赔偿和罚金,并要求禁止特朗普及其三个孩子在纽约其他慈善机构董事会任职。


新京报记者 黄钟方辰 见习编辑 刘丹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