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美联社,联合国大会当地时间周三(19日)通过了《全球移民协议》,确保全球范围内安全、有序地进行移民。


联合国193个成员国中,152个国家支持,12个国家弃权,5个国家反对。反对的国家包括美国、匈牙利、以色列、捷克以及波兰。


据BBC,《全球移民协议》最早开始于2016年的《全球安全、有序、常规移民协议》,当时有上百万难民涌入欧洲。其后,经过近两年的协商,联合国拟定了《全球移民协议》。


《全球移民协议》不具法律约束力,允许各国制定自己的移民政策,但要求各国提高全球移民合作。今年7月,除美国外的192个联合国成员国通过了这一协议;但到12月10日的摩洛哥会议上,仅164个国家签署这一协议。


美国和许多反对这一协议的欧洲国家称,这一协议试图将移民“全球化”,会损害国家主权、鼓励非法移民。


据美联社,联合国估计,全球大约有2.5亿移民,占全球总人口的3.4%。


新京报记者 谢莲 见习编辑 于音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