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美联社,印尼西部巽他海峡22日晚发生的海啸造成的伤亡人数还在持续攀升,印度尼西亚抗灾署最新消息称,灾害已致 222人遇难,另有843人受伤,28人失踪。


印尼总统佐科在推特上表示,他已经下令所有政府相关部门采取紧急措施进行救灾行动,同时向海啸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据《卫报》,印尼官方救援队已经到达多个受灾地区,红十字会也在协助救援人员对伤者进行治疗。万丹省的板底兰县受灾严重,很多居民逃到了当地的清真寺避难,当地警方已帮助受难群众撤离到安全场所。


在社交媒体脸书上,一段记录海啸发生时刻的视频引起关注,视频显示,海啸发生时,印尼流行乐队Seventeen正在爪哇岛西端某度假村举行演唱会。乐队正在表演时,海啸突然袭来,舞台瞬间塌陷,乐队成员被海水卷走。该乐队主唱Riefian Fajarsyah23日早上在Instagram上表示,3名乐队成员处于失踪状态,贝斯手及乐队经纪人已不幸遇难。


印尼国家减灾署警告民众,近期务必远离海岸,担心再次发生海啸。印尼国家地震和海啸中心负责人拉马特(Rahmat Triyono)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印尼官方正在密切地关注喀拉喀托火山的活动,如果火山变得更加活跃,未来仍有海啸袭击的可能。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见习编辑 马瑾倩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