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黄钟方辰)当地时间12月24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执政联盟各党首举行会议。执政联盟各党派领导人随后发布联合声明,一致决定解散议会,并将于明年4月9日提前举行大选。这比原定选举日期提前了近7个月。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近期,以色列政府正在推动一项与极端正统犹太教学生群体有关的兵役法,但反对党未来党明确表示会在最终投票时对该法案投反对票,而执政联盟中的“以色列我们的家园党”也表示不支持该法案。提前选举将阻止反对党和与其达成共识的候选人联合起来反对内塔尼亚胡。


2018年12月19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以色列议会发表声明前看了看表。


据ABC报道,内塔尼亚胡未来或将面临多起腐败指控。内塔尼亚胡已连续十年担任以色列总理。在该国的民意调查中,他的支持率居高不下,很有可能成功连任,但司法部长即将对其提出的指控为连任增添了变数。因此他急于提前选举,以缩短竞选活动的时间。


近年来,内塔尼亚胡在外交舞台上十分活跃,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不断增强。据ABC报道,内塔尼亚胡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结为联盟,特朗普此前表示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并退出伊朗核协议、全球移民协议,均受到内塔尼亚胡的欢迎和追随。此外,白宫还表示将推出巴以和平计划,该计划包括领土、边境、巴勒斯坦难民、以色列定居点和未来的安全问题等。但是,以色列提前选举可能会影响和平计划的公布。



新京报记者 黄钟方辰 见习编辑 刘丹 

校对 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