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新华社电 墨西哥政府25日悼念前一天坠机身亡的普埃布拉州州长夫妇,邀请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联邦调查局专家协助墨方调查空难原因。


墨西哥交通部副部长卡洛斯·莫兰说,邀请美方专家参与调查,是为了确保结论公允,“不留疑问”。


墨西哥《千年报》报道,普埃布拉州长玛尔塔·埃丽卡·阿隆索和丈夫、联邦参议员拉斐尔·莫雷诺·巴列乘坐的直升机24日在普埃布拉州圣玛丽亚-科罗南戈地区起飞十分钟后坠毁。州长夫妇、巴列的私人助理和两名驾驶员等5人遇难。


悼念仪式在州首府普埃布拉市拉维多利亚广场举行,现场摆放州长夫妇的巨幅个人照。逝者亲朋和内政部长奥尔加·桑切斯·科尔德罗等政府官员出席。


莫兰说,坠毁直升机和直升机发动机的制造商将参与调查;现在无法断定是否“机械因素”导致坠机。


媒体报道,两名遇难驾驶员“经验丰富”,只是其中一人过去主要操作固定翼飞机。


阿隆索本月早些时候就任普埃布拉州州长,她丈夫曾出任同一职位,直至2017年1月卸任。两人同为保守派反对党国家行动党资深成员。


坠机发生后,针对社交媒体流传“直升机可能遭击落”谣言,公共安全部长阿方索·杜拉索劝告公众克制情绪,不要猜测坠机原因。


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借社交媒体表达对遇难者的哀悼,承诺政府将调查坠机事件。


编辑  康晰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反对派州长坠机身亡 墨西哥邀美方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