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电 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30日晚说,菲中部和北部地区连日来的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和洪涝灾害,截至当地时间30日17时,各类灾害已造成至少50人死亡,近8万名居民受灾。


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说,大雨导致该国比科尔地区和东米沙鄢地区多个省市近8万名居民受灾,其中7470人已被安置在当地政府设立的疏散中心。灾害还造成11人失踪,由于搜救工作仍在进行,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目前,受灾最严重的阿尔拜省和南甘马粦省已宣布进入灾难状态。


据菲律宾气象部门监测,一个热带低压29日凌晨在菲中部东萨马省登陆,受其影响,从28日起,包括首都马尼拉在内的菲律宾多地出现持续降雨。目前该热带低压对菲律宾的影响已逐步减弱,但气象部门预计菲中部和北部的降雨仍将持续数日。


菲律宾位于西太平洋台风带,平均每年遭受约20次台风或热带风暴袭击,形成强降雨并引发洪水、山体滑坡等灾害。


编辑 刘佳妮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菲律宾强降雨遇难者人数升至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