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CNN报道,当地时间1月6日,特朗普在前往戴维营前表示,美国和朝鲜正在就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的地点进行协商。特朗普说:“我们与朝鲜进行了很好的对话”。但他也强调,在没有取得最后积极成果前,美国将维持对朝鲜的制裁。


上周,特朗普表示,他收到了来自金正恩的一封“了不起的信”,并称准备在“不远的将来”与金正恩会面。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则在今年1月1日发表的新年贺辞中表示,他随时准备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举行会谈。如果美国不遵守承诺,误判朝鲜人民的耐心,依然对朝制裁施压,那么朝鲜也将可能不得不为自身主权和最高利益、为实现朝鲜半岛和平安全而“寻求新路”。


2018年6月12日,金正恩与特朗普在新加坡举行两国在任领导人史上首次会晤,并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声明指出,朝美将努力“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特朗普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重申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承诺。另外,特朗普当时还表示,期待美朝建交,但目前还为时尚早。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见习编辑 刘丹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