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树婧)据美联社(AP)8日报道,德国南部和奥地利遭遇暴风雪袭击,造成至少7人死亡。因为天气预报未来几天还有4英尺(约合121厘米)的降雪,整个阿尔卑斯山城镇的居民都被疏散。


目前,该地区大部分地区的雪崩风险处于最高水平,几天来已造成数人死亡。

 

据奥地利新闻机构APA报道,一名28岁的男子和一名23岁的女子在奥地利中部的萨尔茨堡附近被发现死于雪地上,另有40名救援人员带着狗在奥地利南部的霍恩堡附近搜寻另外两名在雪地上失踪的男子。


德国警方称,一名44岁的男子在巴伐利亚州瓦克尔斯贝尔格被大雪吹倒的树枝砸死。

 

有关部门星期一还称,上星期在瑞士乌里被雪崩掩埋的一名妇女星期六因伤势过重死亡。


同样在周末,奥地利的三名滑雪者死于雪崩,巴伐利亚的一名女性死于与天气有关的事故。

 

由于雪崩的高风险,奥地利境内的霍克卡尔高山公路和整个霍克卡尔滑雪区都被关闭了。7日,当地居民和游客被要求在当天结束前离开该地区。

 

奥地利当局警告滑雪者,除非有必要,否则不要上斜坡,不要驾驶汽车。预计未来几天还会有4英尺(约合121厘米)的降雪,正在为救援任务准备登山队和直升机。

 

在巴伐利亚,由于大雪,当局还不得不关闭道路和一些铁路线。在巴伐利亚南部的一些地区和奥地利的施泰尔马克地区,由于天气原因,周一关闭了学校。

 

不仅欧洲南部,挪威警方周一公布了四名滑雪者的名字——一名瑞典女人,29岁,以及三个芬兰人,分别为29岁32岁和36 岁,被推定死亡于上周三发生在特罗姆瑟附近的雪崩。

 

在过去几天,大雪和低能见度阻碍了救援工作。

 

与此同时,荷兰正在为强风做准备。荷兰国家航空公司荷兰皇家航空公司(KLM)周二取消了159个往返欧洲的航班,因为预计风暴将至,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Schiphol Airport)将只使用一条跑道。

 

新京报记者 张树婧 编辑 李丽霞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