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于音)据英国《卫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个人网站当地时间8日发布莫里森全家福,但被眼尖网友发现照片曾被修图。

 


照片显示,脚穿白球鞋的莫里森及其妻子和两个孩子坐在草坪上。推特用户@lukerhn称,这双“比白还白”的球鞋似乎是被硬加到莫里森的脚上,这是为了让莫里森看起来更精致。

 

该帖文随即引发网民关注,推特上还出现“球鞋门”(#shoegate)的热门话题标签。路透社称,照片中的莫里森看起来有两只左脚。

 

莫里森发言人称,该照片被澳大利亚总理和内阁部的工作人员修改过,而莫里森及其办公室对此并不知情。

 


莫里森本人在推特上回应称:“致我的工作人员:我没有让你们‘擦鞋’。但如果你们必须使用Photoshop(PS),请把注意力放在我的头发,而不是鞋上!”

 

据澳大利亚《今日佩斯报》报道,该PS全家福已被撤下。

 

澳大利亚即将在5月举行大选,选出新一届联邦政府。民调显示,莫里森所在的自由党的支持率远远落后于工党。有分析称,“球鞋门”只是莫里森团队策划的公关噱头。但南澳弗林德斯大学教授海顿·曼宁表示,为赢得大选,莫里森要做的事情太多,“搞笑”只是最后一项。

 

新京报记者 于音

见习编辑 侯佳欣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