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亚洲新闻台,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地时间10日在青瓦台举行新年记者会。他在会上表示,今年半岛和平进程将提速,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将很快举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也将很快访问首尔。这将成为进一步巩固半岛和平的又一个转折点。


文在寅说,去年韩朝关系改善取得诸多成果,和平会带来经济果实,韩朝经济合作将给韩国经济带来新的活力。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项目惠及韩朝双方,韩国欢迎朝方表明无条件重启的意志,现在只待尽早解决国际社会对朝制裁问题,为此韩方将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携手合作。


据韩联社,针对韩国国内发展,文在寅提出建设“包容性国家”的新年六大方针,分别是编织更密集的社会福利安全网和就业安全网、更大胆地向下一代投资、将安全问题列为国家头等大事、大力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国家竞争力、将小工商业者和农业视为国民经济之根本、着力打造韩国文化产业让人人享受文化。他表示,政府将通过创新同时发展传统产业和新型产业,争取经济发展成果惠及全民。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于音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