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肯尼亚当地时间15日下午3点,也就是北京时间15日晚8点,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一家酒店遭武装人员袭击。目前肯尼亚官方尚未发布此次袭击造成的确切伤亡数字。不过有报道称,袭击造成至少15人死亡,死者中包括一名美国人和一名英国人。另有30人受伤。不过这些说法均未得到官方证实。截至肯尼亚当地时间今天(16日)凌晨,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肯尼亚军警的安全行动仍处于扫尾阶段,在现场陆续有更多民众被解救出来。


军警一度与袭击者爆发激烈交火



据肯尼亚警方以及目击者称,当地时间15日下午,数名武装人员先是在酒店楼群附近实施爆炸袭击。随后,这些武装人员进入酒店所在的商业综合体大院,向行人开枪射击,并闯入酒店。紧急赶往现场的肯尼亚军警与这些武装人员发生了多次激烈交火。


15日晚安全行动进入扫尾阶段



肯尼亚当地时间15日晚上11点,也就是北京时间16日凌晨4点左右,肯尼亚内政部长弗雷德·马蒂安吉表示,遭袭击的酒店已得到全面控制,安全行动进入扫尾阶段。


肯尼亚军警持续解救受困民众



据悉,有多家公司和机构位于该酒店所在的商业综合体办公。因此袭击发生后,有部分民众躲藏在包括酒店房间以及该商业综合体的其它建筑内。此后,在当地时间16日凌晨,也就是北京时间16日上午,肯尼亚军警继续对这些受困民众进行解救。


据报道,此次遭袭的这家酒店于2014年开业,距离内罗毕市中心仅3公里,且毗邻多个国家驻肯尼亚使馆驻地,酒店共有101间客房,是内罗毕知名的豪华五星级酒店。


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制造袭击



索马里“青年党”已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青年党”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


两名中国公民获救 身体状况良好


15日的酒店袭击发生后,当天下午5点,也就是北京时间15日晚10点,两名中国公民在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和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获救,目前身体状况良好。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表示,目前暂未收到中国人在袭击中伤亡的消息。


另外,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发表声明指出,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中方将坚定地与肯尼亚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同恐怖主义作坚决斗争。


编辑 李晗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肯尼亚内罗毕一酒店遭袭 一度爆发激烈交火多人伤亡